Taki✨

一生闯荡 在爱中坚强

星尘深处:



高三第四次模拟考试成绩:语文137,数学132,英语130.5,理综261(物理93,化学90,生物78),总分660.5,班级31年级35。卷子讲完了,成绩发完了。毕业证书和学业证书都发了。今天是高中最后一天上课啦。


传说中的安慰考并没有起到多大的安慰作用【。勉勉强强地过了班级平均分0.05,后桌总分考了715啊天呐……这种往死里拽平均分的人!简直!


四模考得没意思,并没有人认真考试,考完讲讲卷子也就过去了。昨天最后一次上间操,广播里在说这个事的时候小孩儿们毫无预兆地爆发了掌声笑声和欢呼声。所以你们是有多期待我们赶紧走赶紧腾教室啊喂_(:зゝ∠)_!


高三上操的位置离教学楼远,我们平时都是最后进楼。那天上完间操政教们为我们开路,示意我们第一个走。沿途都是站在一起鼓着掌的学弟学妹们,两三千人,感觉尴尬死了【。楼前有个小男生一边鼓掌一边念叨“清华北大清华北大”,又觉得还有点小感动……


今天讲了一天的考前指导,每个老师都抓紧时间絮絮叨叨。英语老师强调这周要每天听听力,背基数词序数词,背不规则动词表,嗯记下来要不该忘了。虽然我肯定不会背【。考试的时候不要慌因为提前十五分钟发卷肯定答得完。还展望了一下班级平均分过135的美好前景……她似乎并不觉得这个平均分有多么吓人……


最后她说:还是谢谢大家三年来对我的支持啦。


我们笑起来,用掌声送走她。


化学老师继续讲没滋没味的考试要点,没说几句话也就停了。想了想给我们放了个课件,说这是给我们班做的,你们凑合着看吧。本来还以为他想煽个情,没想到全程都在絮叨什么叫工匠精神,什么专业敬业严谨细致。成功地听困了我……同桌痛苦地喃喃:你可快点吧。


也没几张PPT,都是四模监考的时候他偷偷摸鱼做的,这个人【。他放完了略一停顿,跟我们说:以我这样轻的年纪,能教到你们这样的学生,我将其视为一生的荣幸。愿你们能一直带着“卓越”二字走下去。


物理老师基本什么都没说QAQ!考前指导,各种课件都念一遍,完了说了一句“没啥要讲了”,就靠在讲台前翻他那沓打印的考前指导,翻了一遍一遍又一遍,下课转身就要走,听见我们鼓掌,回头笑了笑,挥挥手。


其实要说的昨天讲卷子的时候也都说完了。讲完卷子看到我们满脸写着伐开心,他说:其实这卷也不简单,你不可能全做上的,这卷设计出来就不是为了让你全做上的,高考也一样!平常心!


所以他今天就什么都没说。


唉我可喜欢他了,每次在走廊里见到我都会笑一笑抢先点头打招呼。虽然我总是心惊胆战怕他提问我【。但是我喜欢他呀!


生物老师继续放课件,该讲的都讲完了开始结结巴巴地讲告别语。她一贯有个毛病,下课铃响了以后越着急就讲得越慢……当然我们还是毫无障碍地领会了意图!嘤嘤嘤温柔的生物老师><


班主任什么都没有讲【手动拜拜】,他只是问了问后桌为什么理综这次只考了287【手动拜拜】,然后要求我们自习【手动拜拜】,并且提醒我们明天来学校拍毕业照也要记得带书自习【手动拜拜拜拜拜拜】


中年男人真是没有情趣【扭头


最后一节是语文老师的课。说作文,说阅读,说字怎么写怎么排版,说大题应该写多少字,说着说着就语无伦次了。要放学的时候她突然沉默了一下,然后一边往门边走一边说:“行啦我走啦。”


我们开始热烈地鼓掌。她扭过头笑着说:“哎呀行了我都要流泪了。”


我们一边笑一边接着鼓掌,后来坐在门边的同学说她真的哭了。


她是我最喜欢的老师,温婉恬静,柔柔弱弱,课讲得非常专业非常出色,虽然我并不听语文课……我习惯在语文课上理直气壮地当着她面整理理综错题【。但是并不影响我喜欢她。


高三下学期我们班进入一周一次模拟的地狱模式。语文老师每周批完周测还要多批一套模拟卷,偶尔周测碰上大考一周就要批三套卷。她身体弱,心脏做过手术,又天天失眠,倒计时五十天左右的那段日子,她看起来比我们班任何一个学生都累。


最终还是陪着我们撑到了毕业。


我们用掌声送走了所有的老师。他们每个人都说:谢谢,谢谢你们。


相逢是缘。能遇到这么优秀的同伴,我们与他们彼此都觉得庆幸。并感激。


就这样度过了在学校的最后一天。其实我没喜欢过这个地方,但是一想到真的要散了,又觉得太不真实,有点小感慨。刚才同学在空间里说:至今没想好毕业聚餐要不要去,上届有个学长到那发现同学们都在对答案,摔筷子走人了……


于是我们一致决定:谁敢对答案直接退钱解散。


别干那些没有用的事,静下来,沉下来。别慌。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我对高考要求不高,真的不高,只求入场安检别出问题,手可以支撑到能答完卷,并且考场上别被人打扰……年年都说要严肃考风考纪,年年都是雷声大雨点小。


就这样吧,再见啦,我的高中。


评论
热度(33)

© Taki✨ | Powered by LOFTER